近日,崇左市龙州县“迎建党百年——追忆红八军 传承龙州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迎来首批青少年学员,由龙州县各小学选派的50名小学生代表,开启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让“龙州红”登上CCTV13频道,引发各界关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农基椿摄) 

  在龙州县红八军军部旧址,71岁的红八军革命后代梁炳聪,向前来参观学习的“红领巾”学生团讲述自己父亲经历过的龙州起义故事。学生团还通过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重走红军路等活动,感受新中国来之不易的革命和建设成果。龙州县新华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谷天一表示:“这些红色故事让我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困难,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

  龙州县充分利用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龙州烈士陵园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出“追忆红八军 传承龙州红”红色文化教育品牌,围绕“龙州起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以传扬红八军革命精神为核心,推进“红色教育+”生态体系建设,通过走一次红军路、听一堂红军课、住一晚红军村、吃一餐红军饭、览一次红军馆、唱一首红军歌,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峥嵘岁月,迎接建党100周年。(宁莹)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