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梧州3月29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通讯员倪小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监狱打造轮训、联学、连心、廉政(简称“4L”)课堂,以多维度教育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警察干事创业精气神。

  打造轮训课堂,传承红色基因。梧州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扩大会形式,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头雁效应”,学在前、作表率。同时,中心组制定了监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下发政治轮训课程表,还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让领导干部深入学、专题学,先学先悟先行。此外,梧州监狱还分批组织党员警察收看红色影片、电视纪录片、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和《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天天讲》《红色传奇》视频讲座等党史教育专题视频。

  打造联学课堂,搭建交流平台。梧州监狱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与监狱内外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促进交流、分享经验,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结合监狱封闭执勤模式,梧州监狱在监狱内部划分机关党支部与监区党支部结对联学共9个学习小组,采取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内容的“三固定”方式开展学习,目前共开展支部结对联学60场次。

  打造连心课堂,厚植为民情怀。梧州监狱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梧州监狱以“政治关怀、思想关爱、工作爱护、生活体恤”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科学安排警务模式,落实落细各项爱警暖警惠警措施;定期走访慰问基层警察职工家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为监狱驻雒容办事处退休老同志建设了文体活动室、安装监控系统、优化进出道路,组织警察积极参加本地的学雷锋义务大扫除和植树活动。另一方面,梧州监狱积极做好信访接待、罪犯家属探视、罪犯亲情帮教、律师会见、办案机关提审(开庭)、家庭困难罪犯帮扶等工作。

  打造廉政课堂,筑牢思想防线。梧州监狱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纪检监察建议》整改工作、“减、假、暂”案件倒查排查以及监狱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学习教育。梧州监狱组织党员警察参加广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区监狱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监狱警示教育动员会和专项警示教育大会,由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梧州监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公开审理张先进受贿案警示教育,组织警察观看《监狱安全警示录》和监狱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专题片,通过案例列举、违纪人忏悔、案例剖析、专家解读等,警示教育党员警察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梧州监狱组织警察开展公正廉洁执法大讨论,针对罪犯计分考核、特岗审批使用、罪犯投稿用稿、刑罚执行等重点环节,深入剖析在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