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林3月25日消息(记者骆秋妤 通讯员黎万婷 翟劲夫)党旗所向,白衣为袍。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何艳仙,从一名“小护士”成长为“一院之长”和党支部“领头雁”,花了整整20年。一袭白衣风里来雨里去,是何艳仙日常工作的写照,她说:“无论在哪个岗位,我只想着做好本职工作。”

  20年如一日,何艳仙坚守初心,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党支部的党员和医务人员冲在最面前,筑牢健康防线。在她的带领下,北市镇卫生院党支部的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医疗队伍资源得到了明显的优化,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有效的卫生健康治疗和优质服务,北市镇卫生院曾获得了“全国优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第一名的国家级荣誉。何艳仙个人荣获“玉林市乡镇好护士”“广西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兴业县卫健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勤学苦干,练就党务“好把式”。何艳仙让保持学习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她说:“已经很少有时间阅读报刊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每天都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进行学习,思想不能落伍。”通过自学和实践锻炼,何艳仙逐渐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在近两年的党务工作中,何艳仙多次承担和负责完成卫生院组织的各项学习任务,起草多个组织、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强基固本,合力扛起“先进旗”。作为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何艳仙认真履行医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上率下带领支部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健全完善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班子和支部党员双述双评、党员活动日等20多项规章制度。她还注重在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每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人,发展党员2人。她带领党支部着力把党员发展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卫生院目前共有9名党员,其中业务骨干党员7名,有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专、作风好的医疗队伍,除了合理调配好医疗队伍资源的应用、加强队伍业务技能和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加强培养职工凝聚和向心力外,何艳仙还侧重优化职工和村医生的绩效考核办法以及医务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工作,提升医务工作队伍的团队的凝聚力和职工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朝着“留得在院内,守得在村里”的目标努力。“我们院几乎不存在人才流失的情况,各村卫生室也均有村医生坐诊。”2020年,卫生院接诊门诊病人55062人次;收治住院病人4643人次,同比增长32.24%,治愈好转率达到95.76%。谈及经验,何艳仙说:“主要稳定医疗队伍建设的方式有输送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邀请专家到卫生院授课和现场指导查房、开展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定期考核等,旨在提升了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倾情为民,凝聚红色“正能量”。考虑到北市镇地理位置偏远的问题,何艳仙从做好卫生院规范化建设和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筹资近200万元建造了一个崭新的停车场,改善病人就医环境、解决群众停车难等问题。此外,何艳仙还充当着“家庭医生”的角色,带领卫生院党员和医务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穿梭于贫困户家中、学校、养老院开展集中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随访服务等工作。

  2020年初,随着疫情阻击号角吹响,何艳仙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力投身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是关乎社会安全的事。”回忆起紧急奋战的日子,何艳仙短短一句话便概括了。面对疫情,她扛下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责任和来自家庭的压力,坚持带领卫生院9名党员和132名镇村医务人员成立医务先锋队,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北市镇,何艳仙带领党员和医务人员走遍了镇里的各个村落、走进千家万户里,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