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今年进入三伏天以来,广西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强的特点。高温下,有人坚守岗位,经受“烤”验;有人寻求花样避暑方式,只希望“哪儿凉快哪儿待着”;也有人为之开心,希望“冷”产品越卖越火……8月3日起,央广网广西频道围绕广西持续的高温天气,聚焦各行各业,推出【微观三伏】系列报道。

央广网南宁8月3日消息(记者吴良艺)入伏以来,持续晴朗。待上片刻,汗流浃背。连日来,广西还是高温炎热唱“主角”,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地地区最高气温38℃以上。

在图书城看书学习纳凉、躲在树荫下避暑闲聊……持续高温,驱赶着广西人四处寻找纳凉空间,他们只希望“哪儿凉快哪儿待着”。

12时,小朋友在图书城席地而坐看书纳凉(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10时许,南宁图书城内的看书学习座位已“满员”(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广西南宁被誉为绿城,诸多的树木成为了市民遮阳的工具,图为市民在树荫下闲聊乘凉(央广网发 韦莹 摄)

树荫成为环卫工人闲时休息的“避暑地”(央广网发 韦莹 摄)

“全副武装”防晒的南宁市民(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烈日炎炎,树荫下成为市民等待红绿灯,躲避太阳暴晒的好去处(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炎炎夏日,广西人喜欢在路边喝上一碗凉粥,解渴消暑(央广网记者 吴良艺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