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6月20日消息(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秦露 李庆 陈登科)随着广西桂林市永福县茅江河段洪水消退,多处受灾区域被淤泥堵塞,尤其是该县堡里乡罗田小学受损严重,校园内垃圾淤泥遍布,致使停学停课。6月19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派出武警官兵来到该校,与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一同清理垃圾淤泥,清整教室和学生宿舍。

现场,武警官兵们利用扫把、铁锹、水枪等工具,争分夺秒对校园内的淤泥、积水、垃圾等进行彻底清扫冲洗,对倒塌围墙进行修整清理,对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打扫规整。与此同时,他们对校园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杀,防范灾后疾病的传播、发生。

经过5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官兵们共清理垃圾和淤泥40余吨。该校校长陶春玲感慨道:“感谢武警官兵的倾力相助,让积满淤泥的校园恢复了整洁,解决了我们复学复课的燃眉之急。”

武警官兵对倒塌围墙进行修整(央广网发 李庆 摄)

武警官兵对地面淤泥进行清扫冲洗(央广网发 李庆 摄)

武警官兵协力将淤泥倒入斗车(央广网发 李庆 摄)

武警官兵对教室进行消杀(央广网发 李庆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