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6月7日消息(记者吴良艺)6月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开考的第一天,8时的广西南宁气温已有27℃,各个考点外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外等候。

9时整,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书写自己拼搏三年的“答卷”。考场外,又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听到开考铃声响起,在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民族校区)外站着的覃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第一门的送考任务安全完成了。”待铃声结束,覃女士在考场外的花圃坐了下来,翻着旁边装满矿泉水和食物的塑料袋,拿出一个还温热的三角粽,剥开,吃起了今天的第一口早餐。

送考家长覃女士剥开三角粽,吃起今天的第一口早餐(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开考铃声响起,也吸引了另一旁的送考家长唐女士的注意。唐女士一手拿小扇子扇风乘凉,怀里还抱着下一门考试科目——数学的复习资料,扭着头看着学校门口。“这是孩子让我帮带的复习资料,除了资料,我还带有水果、矿泉水和小零食,打算等到考试结束,让孩子一出来就看到我。”

开考铃声响起,送考家长唐女士望向学校门口(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考点周边,一抹抹“警察蓝”也成为一道“警色”。开考铃声响起,考场外的民警、辅警们并没有就此离去,而是继续值岗,网格警力和便衣队还在考点附近进行巡逻,全方位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南宁警方护航高考(央广网发 韦莹 摄)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气温逐渐上升,但仍有不少家长在考场外等候,现场的志愿者们为家长送上矿泉水、折扇、防暑降温药品等物品,暖心助力高考。

志愿者为家长送上矿泉水(央广网发 记者吴良艺 摄)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