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桂林4月2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罗兰)4月,春风浩荡田野绿。近日,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成片的葡萄基地被村民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一季的葡萄长势更是喜人。

毛竹山村葡萄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何俊儒 摄)

毛竹山村葡萄长势(央广网发 雷琦竣 摄)

2021年4月开始,毛竹山村的发展故事逐渐传播开来,矗立于村头镌刻着“毛竹山”书法的大石也频繁进入大众的视野。该“毛竹山”书法石刻文化石,是2002年毛竹山村申报成为广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时所立,一直是毛竹山村的标志。

肖遥与“毛竹山”文化石的合影(央广网发 唐培穗 摄)

据了解,石刻的“毛竹山”书法是桂林市书法家肖遥(萧遥)所写,创作之初,肖遥对毛竹山村进行了深入了解,积极发挥其书法造诣为家乡服务。肖遥说:“当时,对‘竹’字最后一笔,我采用象形文字的笔意,喻示毛竹山村人像村里后背山茂盛的竹林一样,扎根大地,团结勤劳,积极向上。”

毛竹山村村容村貌(央广网发 何俊儒 摄)

近年来,毛竹山村一鼓作气,大力推行“党支部+协会+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乡村产业。村民勤于耕种,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日子越过越好。目前,毛竹山全村种植葡萄320亩,亩产收入超万元,并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给村民带来了多元化收入。2021年,毛竹山村迎来采摘葡萄及观光旅游的游客30多万人次,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万元。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