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当地壮族姑娘正在分装金桔(央广网发 覃庆和摄)

央广网柳州11月29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通讯员覃庆和 庞茜)又是一年金桔飘香时,近日,在柳州市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村民们忙着采摘、挑运金桔。连日来,融安县的桔农们趁着晴好天气,采摘成熟的金桔外运销售,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融安县有近300年的金桔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金桔之乡”,是全国最大的滑皮和脆蜜金桔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秉承“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富裕”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金桔产业。如今,金桔种植覆盖了融安县12个乡镇,成为了全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预计总产量19.5万吨,总产值25亿元,加工产值1.6亿元,实现品牌价值19.42亿元,农民人均单项收入7000多元。

村民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覃庆和摄)

两个壮族姑娘在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覃庆和摄)

金灿灿的金桔挂满枝头,壮族姑娘们在采摘金桔(央广网发 覃庆和摄)

村民们忙着挑运金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央广网发 覃庆和摄)

编辑:黄月芬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