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26日消息(记者唐志强 实习生文艺霏)9月25日上午,2021钟山文化旅游展示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召开。会上,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兰云,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黎东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兰云介绍说,本次节庆活动共有三大亮点,一是彰显红色文化底蕴,本次旅游文化展示周主办地在钟山县红色古镇英家,这里是广西的革命老区,是紧扣红色主题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游学平台,对于传播红色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精神有着重大意义。

钟山县秀美风光(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二是凸显民俗文化古韵,10月1日至10月2日,在钟山县英家粤东会馆将举办钟山县非遗展演及文旅大集市,在这里可以体验红色文化、观看非遗文化展演和现代文艺演出,还可以淘到精美的钟山县非遗文创类制品、特色手工艺品等生活美学类产品。

钟山县秀美风光(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三是文体活动精彩纷呈,10月中旬,在钟山县新市民广场将举办为期2天的“狮子现场”电子音乐节,以当地优秀文艺节目、非遗类节目、专业乐队和电子音乐为主要演出内容。同时,本次旅游展示周将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策划组织篮球、拔河、跳绳等项目,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展示钟山县人民新活力、新面貌。

钟山县夜景(央广网发 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2021年钟山文化旅游展示周活动将于10月1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凸显“旅游搭台,经济唱戏”的特点,为钟山县增加了新亮点、新特色和新魅力。

编辑:罗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