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美人蕉观赏区  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荷花盛开正当时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美在当“夏”,来青秀山邂逅“夏雨荷”吧。 

  昨日,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看到,各色水生花卉竞相开放,令人赏心悦目。据介绍,该景区开展以“迎百年盛世赏水生花卉”为主题的水生花卉观赏季,以花卉景观和园林小品、灯光布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观赏区域在青秀山桂花园、东区、荷花池、状元泉、雨林大观、相思湖、兰园等景点,共展出近200个品种的水生植物5万余株,包括荷花113个品种、睡莲18个品种。 

  其中,水生花卉观赏季主要分布在青秀山桂花园及东区,分为睡莲观赏区、自然生态观赏区、美人蕉观赏区、王莲观赏区、荷花观赏区,特色展示品种有叶片最大的莲——王莲,花朵最小的莲——金银莲花,最香的莲之一——九品香莲。此外,青秀山风景区在景区东区较为开阔的景观节点布置了几组精致的园林小品,其中《红船精神再出发》小品以“永不褪色的红船”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景,搭配亭亭玉立、含苞欲放的荷花,展现“红船精神”。 

  据悉,景区将开展“荷花仙子”舞蹈快闪活动,7月10日至8月8日期间逢周六、周日10:00—13:00时段的每个整点在北门后广场、桂花园、东区演出一次。游客可近距离体验沉浸式的文艺表演。 

  如何给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的盛会?据了解,青秀山风景区在东区原有灯光布景的基础上,增加了荷花灯、天鹅灯、白鹭灯、萤火虫灯、水底投光灯、芦苇灯、火烈鸟灯等众多氛围灯组。此外,景区在桂花园水域布置一组昼夜可观的“荷塘月色”灯组,结合光影效果营造“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景观意境。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