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期待!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建成通车

  浙江交工广西沙吴预制项目供图

  南宁晚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梁魏)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建成通车。昨日,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沙吴预制标了解到,沙吴预制标最后一批箱梁已于近日顺利抵达沙吴高速吴圩西互通卸梁区,标志着项目箱梁运输攻坚战历时129天圆满收官。

  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南宁绕城高速的沙井枢纽互通,终点位于吴圩西枢纽互通,主线全长25.8公里。

  在沙吴预制标箱梁运输工作中,需要经六景高速收费站上G72泉南高速、G7201南宁绕城高速、G75兰海高速、S45吴大高速到达吴圩西互通存梁区,全程135公里,是广西首次开展长时间、远距离、高频率的大件运输工作。其中,桥隧占比大、车辆长度过长、运输频率高,三大瓶颈是箱梁运输的头号难题,如何构建安全高效护送机制成了关键所在。

  目前,南宁市区通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吴圩空港经济区的高速公路有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和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将解决机场高速公路和G72泉南国家高速公路共线客货混行产生的各类问题,释放机场高速作为城市机场专用公路的功能。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