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5月10日消息(记者黄月芬 通讯员刘菁)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9日,广西海洋局与广西科技馆联合开展了“2021年广西海洋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市民观看海岸带生态防护功能实体沙盘(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通过设置海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发放海洋知识宣传册、展示手工实体沙盘、操作无人机等海洋观测分析设备、现场宣教等方式,就海洋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激起市民对海洋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增强了公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


  市民领取海洋灾害科普手册和海洋灾害应急手册等宣传材料(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市民带孩子体验显微镜观测海洋生物(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此次活动是广西海洋局和广西科技馆首次合作,并得到广西海洋研究院专业指导支持,就未来如何加强科普基地横向合作、互通有无,搭建高端海洋科技成果的科普转化平台,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形成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议。  

 


  无人机观测分析设备操作演示(央广网发 广西海洋局供图)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