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色市凌云县浩坤湖景区,各民族欢聚一起载歌载舞。陆文军 摄


  唱出甜美山歌笑迎八方游客。 陆文军 摄


  壮族妇女欢快地跳起竹竿舞。陆文军 摄

  广西新闻网凌云4月19日讯(通讯员 陆文军)4月14日至17日,正当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群众沉浸在“壮族三月三”节日气氛中,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凌云供电有限公司早计划早安排,认真落实节假日保供电措施,200余名员工始终坚守岗位,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群众安全用电。

  今年“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深受凌云县观众喜爱的唱山歌、对歌仍吸引众多听众,县城多处成“歌海”。“电力工人真勤快,三月三来保供电,电网改造促发展,乡村振兴奔小康,美化亮化新农村,家家户户亮堂堂……”在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景区“壮族三月三”山歌对唱现场,壮族歌手杨晓燕将现场的保供电工作也唱进山歌里。

  “山歌唱了上千年,唱到今天最开心;迎来建党百周年,山歌越唱心越甜;泗水河哟向东方,木棉花开向太阳;壮族人民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山歌见证了我们对改革开放的欢欣鼓舞,也见证了我们新时代追求的幸福,特别是电网改造后,凌云的山水更美,群众生活更幸福,山歌唱得更甜美。”凌云县山歌歌手罗莉说。

  “供电线路设备温度在正常范围内,一切正常。”在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景区山歌对唱现场,保供电人员覃晨正在用红外成像仪监测山歌对唱活动现场的设备运行情况。“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来自凌云县各乡镇以及区内外的山歌爱好者纷纷齐聚美丽的浩坤湖景区,他们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引来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

  “为确保‘壮族三月三’活动正常用电,我们现在每天都要派出人员对泗城镇、朝里乡、伶站乡、下甲镇的重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看线树距离是否在安全距离之内、拉线是否锈蚀、绝缘子是否有裂痕等。”凌云供电公司泗城供电所副经理黄正斌表示,“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凌云供电公司精心安排,合理调度,多措并举,实现了供电“零投诉、零事故”的目标。

  据了解,早在“壮族三月三”前夕,凌云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成立“壮族三月三”保供电党员服务队,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及时了解保供电需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完成应急电源以及应急保电工具、物资的准备,对所在辖区的高低压线路以及变压器进行全面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消缺。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