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景超与百包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峰一起采茶。韦世仙摄

  人民网上思3月30日电 阳春三月,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的凤凰山上,叫安镇百包村那交屯茶场的茶叶进入采摘期。百包村70岁的老支书黄景超和村民们抓紧时间上山采茶,赶制明前茶。

  早年,依托那交屯茶场,老支书带领村民把凤凰茶厂办成了全县首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家庭茶厂。

  后来,老支书又创办茶叶专业合作社,组织引导合作社成员依靠种茶增收。该合作社种植茶树105亩,其中45亩已进入采摘期,预计2023年所有茶树全部进入采摘期。合作社生产的堂凤牌红茶、绿茶,均已纳入广西扶贫产品名录。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累计带动10户脱贫户发展种植茶叶,每年户均增收约3000元。同时,合作社每年还给村民们创造近30个在家门口就业的岗位。(彭远贺、黄海柱、黄宝思)

编辑:唐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