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即时要闻

央广网

NBA将开启全球精英篮球发展项目 发掘培养顶尖国际球员

2016-10-13 1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健)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12日宣布推出全新的NBA精英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 NBA在世界各地的精英训练中心,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国际球员。该项目是联盟迄今为止在精英篮球人才培养方面的最大投入。除篮球技能培训外,联盟还将为国际球员提供教育资源。

  NBA公布了首期合作伙伴名单,联盟将与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篮球协会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济南、乌鲁木齐和杭州设立首批NBA精英训练中心。

  NBA主席亚当-萧华、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篮球协会主席聂春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出席了在NBA国际系列赛-北京站的赛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NBA近期也将宣布在世界各地成立更多的NBA精英篮球训练中心。

  NBA精英篮球发展项目是基于各地现有的篮球训练机构和组织,让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尽早接触到NBA水准的训练、硬件设施以及竞赛环境,利用联盟在全球的资源为精英球员提供成功所需的必要条件。该项目的宗旨是为球员提供完整的、360度的全面发展。除篮球训练外,所有NBA精英训练中心的球员将接受文化教育、领导力培养以及性格发展等多方面的技能培训。除精英培训项目外,NBA已有多项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如Jr. NBA和NBA 3X,这两个项目已让全球1200万青少年感受到了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每一家NBA精英训练中心都将由认证的专业教练负责球员训练,为球员提供篮球场上及场下生活的指导。培训中心将培养U16和U18球队和球员,并保证他们能够全年参加高水平比赛。每个NBA精英培训中心的优秀球员将有出国参赛的机会。除培训球员外,NBA精英训练中心还将为各地培养篮球相关的训练及工作人员。

  NBA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此前已开展了多项篮球发展项目。2015年11月,NBA中国、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以及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举办了中国首个Jr. NBA联赛。2014年10月,NBA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篮球运动在中国大、中、小学的普及和发展。2014年2月,NBA中国与姚明合作,在北京开启了首个NBA官方课后篮球培训项目“NBA姚明篮球俱乐部”,为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打造系统的课后篮球训练和健身方案。2011年9月,CBA东莞篮球学校-NBA训练中心成立,培养12-17岁的精英青少年球员。

编辑:张乔

关键词:NBA;美职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视体育获NBA港澳地区版权 开启NBA转播新媒体时代

9月14日,乐视体育在香港宣布,成为NBA香港及澳门地区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

2016-09-14 15:36:00

NBA老板女儿晒湿身照 你们队还缺人吗

NBA老板女儿晒湿身照 你们队还缺人吗,雄鹿队老板Wes Edens的女儿Mallory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她在上面晒出了自己和闺蜜被雨淋湿的照片。“被雨淋湿了,是的,我们撅嘴就是因为这个,当然也是因为这样能让我们看起来像小孩子。随后,她的大量私照再一次被挖出。

2016-09-05 09:57:00

2012年NBA全明星赛西部险胜 杜兰特拿36分荣膺MVP

2012-02-27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