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夜探北京园博园 赏亚洲最大规模灯会

2017-02-14 15:40: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亚洲最大规模灯会究竟怎样?
据去现场直播的同事说,

那现场真是——

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

 

怎么个美?

来听小编给你说!

 

 

元宵节游玩流程——看园景

 

11日下午4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FM99.6中国交通广播直播团队到达北京园博园,开始了直播~趁着天还亮堂着,主播鹿馨在北京园博园金牌讲解员王曦的带领下先开始了游园。

北京园博园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北至莲石西路,南到园博园南路,西至北宫路,西南接园博大道,展区占地267公顷,园博湖占地246公顷,总占地513公顷。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

早春时节,绿植还不够茂盛,如果您在夏季来到园博园就能看到这样的别致景观了↓↓

北京园博园的空间布局可概括为一轴·两区·三地标·五展园一轴是园博轴,又名银杏大道两区是园博湖景区和锦绣谷景区;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园博湖位于永定河城市核心段。

 

秋季的银杏大道美不胜收

 

夏季的园博湖畔、湿地展园充满诗意

 

锦绣谷是园博园化腐朽为神奇的典范,将一个20多公顷的建筑垃圾填埋坑打造成了花团锦簇的下沉式花谷。

三地标是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展馆和永定塔。

五展园是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展园。共有展园69个,囊括了东方园林、欧洲园林、伊斯兰园林三大世界园林体系,汇集了古今中外园林艺术的灵感和智慧,其中,北京园、忆江南、闽园、岭南园、重庆园集中展示了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艺术和魅力。

就比如说下图中的石鼓,它是闽台传统民居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建筑工艺的精华之一,标志着古代主人的等级和身份地位。圆形代表主人是武将,方形则是代表着文官。

再比如说,因为福建人对燕子十分喜爱,这种喜爱甚至融入到了建筑中。图中搭建的戏台不仅雕了双燕归来脊,还专门为燕子留了可以搭窝安家的地方。

电视剧里经常看到大家闺秀抛绣球,虽然这园博园中没有古时候的大家闺秀,但是却有为抛绣球而建造的楼哦~快来接绣球啦!

据讲解员介绍,春、秋季的园区更是美不胜收,现在这早春一景就已经别有风韵了。

不过现在天气依然有些寒冷,小编找点春暖花开后的景色给你们感受一下~

北京园

 

江苏园

 

济南园

 

 

元宵节游玩流程——逛灯会

 

逛完园景儿天也正好黑了,

正合适看大家期待已久的灯会!

这届灯会由近百组大型灯组、数亿个灯珠组成,重金打造出实至名归的亚洲规模最大的灯会亚洲灯组体积最大的灯会

还有近2000米的世界上最长的光影艺术长廊,星光璀璨,引人入胜,身临其中仿佛置身炫美银河。

现场共分为四个主题,炫美北京国家纪事亲子童趣喜迎冬奥。一家人一起来不管老人、孩子还是年轻人,都肯定有你喜欢的那款~

作为现场年味儿最浓的一个地方,一座巨形灯组老舍茶馆屹立在众人的包围中,给游客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

 

1~2~3~茄子!合影!

 

除了时尚和经典的融合,灯会上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冰雪王国、小恐龙、南瓜车等等卡通造型的花灯,仿佛可以把人带进童话。

冬奥会、航天等主题彩灯则取材于现实,寄托着新生活的喜悦和百姓对未来的期盼。

 

灯会将持续到正月二十一,有兴趣的朋友们可要抓紧时间啦!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游览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大家可以提早一些去,趁着天还亮着逛一逛早春的园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逛灯会时天已经完全暗了,喜欢合影拍照的朋友建议带上补光的设备,会有更佳的拍摄效果哦!游览时间较长的话,各位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厚外套、围巾、手套、帽子都不可少!

 

正月十五看灯会还有一个传统节目

打灯谜

主播鹿馨也体验了一把,

赢得了一个大福字!

 

喜欢我们直播的朋友

可以继续关注我们的直播栏目《给你好看》,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夜探北京园博园 赏亚洲最大规模灯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