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陪你看新闻】寒门再难出贵子?北京文科状元的大实话扎心了

2017-06-27 10:52: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降雨天气唱主角的一周过去,北京又迎回了晴天。虽然未来三天,北京的西部、北部多分散性雷阵雨,但未来一周的大部分时间还是会以晴到多云为主。炎热天气回归,北京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3-34℃。


我们在“高烤”模式下的夏季里热成狗,高校生们则在他们专属的毕业季里玩起了“花式毕业”。

 

校长颁毕业证书,除了走过去双手接过之外还能怎么领?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位中国留学生“火了”。在领自己的证书时,他以一个侧翻干净利落地“翻”到教授面前,立刻引起了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来看图感受下。

 

↓先简单地起个范

 

↓起跳,360°翻转,落地,再摆个ENDING POSE,干净利落!

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精准地站在了舞台中央。据报道,“侧翻”小哥名叫王之俊,读的是该校的优势专业电气工程,毕业时以Excellence的优异成绩在该专业并列第一。看来是一枚妥妥的工科学霸呀!

 

为什么要在领毕业证书时来个侧翻?王之俊告诉记者,因为学校的毕业典礼太枯燥,大家工工整整,没特色,于是他便想着用更有特点的方式来庆祝。他还表示:“本来我打算后空翻的,但担心毕业服太重,为安全起见所以改成了侧翻。”

 

↓王之俊发的朋友圈获得大量点赞。

 

 

 

网友评论道:这下真和外国人解释不清了,不是每个中国人都会武功的…

 

 


那头中国留学生领毕业证书靠“武功”,这头广州美术学院的毕业生则在典礼上和校长开起了玩笑。

 

6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2017年的毕业典礼上,在进行拨穗礼时校长伸手想和学生握手,结果万万没想到,对面的学生同时出了个“剪刀”。↓

 

 

幸亏他在出剪刀的时候嘴里没喊“五魁首啊六六六”,不然这毕业证书还能不能领到估计就是个问题了。

 

毕业典礼上,除了有和校长握手时玩“石头剪刀布”的,还有直接对校长表达爱意的。

22日,南京农业大学的毕业典礼上,一女毕业生上前往校长脸颊亲了一口后撒腿就跑,留下校长懵了一脸,校长避之不及的表情也让网友纷纷大呼可爱。

 

这名女生在后来受采访时解释称,毕业典礼上亲吻校长已经成为南农大的传统,这是许多人跃跃欲试的事,原因是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她还表示:“有了多年颁毕业证的经验,我们校长的闪避技能已经满点了。其他领导合影完都不会动,我们校长还要微微侧身,往后走一步,做个防备。”

 

事实证明,想要亲到校长的确是需要“凭本事”的,比如下面这个在同一场典礼上想亲校长的男同学就没成功↓

 

 

看完高校学生的“花式毕业”,接下来咱们把目光转向今年的高考状元们。

 

你印象中的高考状元是怎样的?刻苦勤奋的学霸?还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这样的刻板印象显然已经过时。

 

近日,福建高考理科状元陈汜玄火了,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网络上走红是因为“穿女装”↓

 

来自厦门一中的陈汜玄高考以692分的高分拿下福建省今年的理科状元,消息出来后,他在学校活动上的女装照被传出,然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以“第一个因女装扬名全国的状元”称号走红后,陈汜玄出面回应,他解释说自己并没有穿女装的癖好,当时身穿女装是因为在参加义卖活动,为了班级表演而“献身”。采访中,他还笑称自己高中花了太多时间做活动,大学后要好好学习。

 

不死读书,为义卖活动“牺牲”自己穿女装,然后还在高考中获得了本省最高分,陈汜玄也因此受到了许多网友的赞赏。

 

福建理科最高分获得者因穿女装意外走红,北京高考文科状元则因“说话耿直”而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23号,北京高考分数公布,北京二中的熊轩昂同学以690分的成绩获得文科最高分。这位外交官的儿子在采访中坦言,自己身处北京这种大城市,所以能享受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而农村地区的孩子越来越难考上好学校。现在的状元都是这种家里又好又厉害的。↓

 

 


熊轩昂这番话虽句句扎心,却是字字实话。不少网友对此表达了赞同,并再次引起了对于“寒门是否再难出贵子”这个老话题的讨论,你怎么看呢?

 

 

今天就聊到这儿啦,看完最后的话题觉得有点丧?不管怎样,告诉自己:别低头,双下巴会显现!干掉这碗毒鸡汤,又是一条元气满满的好汉~下期见啦!

 

本栏目由网易新闻北京频道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陪你看新闻】寒门再难出贵子?北京文科状元的大实话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