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报道:“爸爸,我看见你啦!”122日,手机视频中,范超龙3岁的小女儿奶声奶气地说。

范超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车务段丰城站的一名副站长,而江西省丰城市是重要的劳务输出大市,春运期间车站人口流动较大,范超龙每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紧盯旅客“两测一查”,重点生产岗位“双测温”,公共场所消毒等防疫工作,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范超龙的妻子是丰城市的一名药剂师,去年疫情期间,她被安排驻守在丰城市方舱医院。夫妻俩都处于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前沿。
范超龙说:“我两个孩子,一个12岁,一个3岁,寒假在家里有爷爷奶奶照顾我挺放心的,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今年我和孩子妈妈早早约定将两个孩子送到了父母家里,如有特殊情况,就做好不回家的准备。

目前,一家四口只能通过视频“团圆”,三岁的孩子已经十几天没见到爸爸了,年幼的她没法理解为什么爸爸妈妈那么久不回家,有时候甚至会生闷气,但是,爷爷奶奶告诉她,爸爸妈妈在和病毒打仗。

视频中,孩子生怕爸爸看不见她,对着小小的视频大声地喊着:“爸爸,爸爸!”

手机很小,但爸爸却很高大!两个孩子还特意给爸爸折了一只“千纸鹤”,并告诉他,想他们时可以拿出来看看。 范超龙看着视频,一脸宠溺的笑容,幸福满满。

中国交通广播 高雅  通讯员:周娜 朱仲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