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报道:“老李,看看,这个月咱们又能攒下一万块。”1015日,在江苏打工的甘南县务工人员王旭一边数着这个月两个人的工资一边跟丈夫李宝良说道,坐在一旁的李宝良憨憨地笑着。

由于王旭的腿有残疾走不了路,丈夫李宝良身体又不好,自家的两亩地无力去种植农作物,又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两口子成为了甘南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9年春节,外出打工的同乡肖洪兵看到了两口子的困难,告诉他们现在有公铁联运无轨站,大巴车直接开到火车站,不需要倒车了,而且在客运站就能买到火车票,务工人员大批出行还可以享受“专列”的待遇,听了肖洪兵的话两口子打开了出去务工的心。

“多亏了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不但在不通火车的地方建立了公铁联运无轨站,还在春节后这种客流高峰期帮助我们开行务工专列,铺平了贫困户出门打工致富的道路。”创办了甘南、龙江等地劳动力转移服务站的宁波华夏英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始人王凤介绍道。

王旭两口子因为是在春节后出门打工的,进工厂较早,如愿的找到了适合王旭身体的岗位,每天坐在位置上进行流水线包装作业对于王旭来说是手到擒来。2020年春节两口子满载而归,每人每月挣5000多元,一年下来,他们一共攒了13万元,不但脱了贫,还奔着致富迈进。由于王旭他们在工厂复工初期就到达了工厂,他们又如愿的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从3月份到现在,两口子又挣了7万多元,离致富的目标更加近了,两口子琢磨着继续踏着公铁联运无轨站的坦途,争取在今年年底过上盼望已久的“牛日子”。

(中国交通广播 高雅 通讯员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