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报道:108日晚2054分,编组9车装载554吨粮食的X40604次货物列车由尚志站出发,开往贵阳西、怀化西、蚌埠等方向,这是该站“十一”期间发运的第43车粮食。自101日至 8日,尚志站共发运粮食达2660吨 ,发运车数同比增加377%,发运量同比增加367%

尚志站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境内,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车务段管辖的三等站,尚志市目前有31家粮食企业,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导致物流不畅,受人工、运费等成本限制,粮食运输遇到难题。

为畅通粮食运输大通道,尚志站提前做好“北粮南运”运输工作,组织人员积极走访方正、延寿等周边县市粮食加工企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做运输方案,解决粮食厂商的燃眉之急。在人力、车辆上打出提前量,做到快取、快送、快卸、快装,缩短车辆停留时间,积极推动粮食运输工作。同时,采用多种运输方式提高运能运量,除使用传统棚车、敞车装运粮食外,该站还组织用好散装粮食车,组织装卸工人巧装满载,提高装卸及运输效率以及运输能力。目前,该站发运的粮食主要为拍卖粮,其中大米和玉米占据主要品类。

目前由尚志站发运的粮食方向,覆盖西藏、云南、广西、广东、浙江、湖北、陕西、河南等九个省份28个城市,运输最远为拉萨西,铁路运距地达5200公里。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通讯员:郑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