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8月17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乌海货运中心临河车间“娜仁花”青年党员营销小组来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二道桥镇永增村八社,一起分享当地村民番茄丰收的喜悦。
八月的内蒙古河套平原,满地都是绿油油,红红的番茄显得格外耀眼,凭借着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地和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条件使得番茄红素含量高,色泽口感好,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当地很多农民都以种番茄为生,永增村村民牛永军就是其中之一。
据牛永军介绍,他种植番茄已经十多年了,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每年都和他和农户们签订订单,为了解除农户的后顾之忧,无论市场价怎么低,也能按每吨最低440元的保护价销售,一亩产量在七八吨,一亩地就能卖到3000多元,和种植玉米、葵花相比较,还能多收入八九百块钱,铁路再将番茄酱及时运出去,无论从哪方面说,种番茄都是相当有保障的。
永增村村民王霞说:“种植番茄一年毛收入十多万,给孩子在城里买了楼房,买了汽车,孩子们过上好日子了,我们也跟着高兴。”
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番茄加工、运输业务,年产量大包装番茄酱30万吨。为打开农副产品销路,解决农户与企业的运输问题,乌海货运中心抢抓农副产品采收、运输的黄金时期,加大对农副产品的营销力度和对当地农户、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协调运转车间等相关部门,开辟农副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装卸作业,实现快装快运,加大对农产品运输的保障力度。通过完善服务举措,实行“上门下田”式服务,精准制定物流运输方案,拓展货源新增长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史称心提起铁路“娜仁花”更是赞不绝口;“不仅能把营销做到田地头、把服务做到‘家门口’,更是定期保持电话、微信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生产、收购信息和库存情况,针对农户与企业的需求及产品特性制定不同的运输方案,为我们提供最温馨、最便捷、最畅通的服务,尽最大能力提供服务和帮助,让我们体会到实实在在的方便,让农户和企业对咱们铁路越来越有信心了。”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高雅,通讯员:田汪洋、贾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