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交广会客厅》报道:62310:30,随着一架泰国狮子航空的飞机在印尼雅加达机场平安着陆,9名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的中国乘客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踏上异国土地,他们是来自中国铁设的雅万高铁设计人员,也是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设向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派出的首批员工。

  这次行程,他们共跨越三国四地,历时30余小时,行程12000余里,助力雅万高铁复工复产。

  雅万高铁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今年是工程建设路基成型、桥梁合龙、隧道贯通的关键年。春节期间,受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外日趋严峻的防控形势影响,打乱了项目原定的人员轮换计划,现场9名员工坚守在国外现场已经累计达到半年之久,最多的长达240天,长期承受着高强度工作及较大的心理压力,亟需从国内向现场派遣人员进行补充。

  印尼自2月以来与中国停航后一直没有正式复航,中国铁设通过与使馆、经参处、商会等密切联系,终于在六月初敲定了通过乘坐临时包机经泰国赴印尼的行程。行程确认后,立即组织办理各项手续,细化出行防控方案,土建院、线站院、地勘院和测绘院积极响应,协调派遣赴现场人员,并做好相关的工作安排。

  本批次赴现场的9名员工均在雅万现场工作多年,经验丰富,与雅万高铁项目也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在得知要去雅万项目现场时,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接受安排,表达了克服家庭困难和个人压力,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的决心。

  本次行程乘坐商业包机共经三国四地(天津广州泰国曼谷印尼雅加达),路途周转,过程曲折。由于目前东南亚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快速发展阶段,因此路途中的防疫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617日,组织专项防疫培训并发放个人防护用品。

  618日,在天津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中英文检测报告,以备出入境时使用。

  619日~22日,向组织包机的服务公司和航空公司填报各类健康申报。

  62217:00,团队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值机安检后,所有成员即身着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N95口罩,全身360°无死角防护。自此时起,直至飞抵雅加达,所有成员进入不吃不喝,不去卫生间的闭关状态。

  经广州、泰国转机,23日上午1030 9人到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苏加诺国际机场,随后在经过五个多小时严密而繁杂的入境申报、健康申报、身体检查、流调核查等程序后,该行人员于16:30时许安全抵达驻地公寓,开始为期十四天的隔离观察。

  当大家脱下防护服那一刻,虽然每个人身上全都湿透,脸上布满压痕,身体又累又困又饿。但是,每个人都露出胜利的笑容和坚定的目光,所有人不约而同呐喊出雅万高铁,我们来了!

  印度尼西亚是目前东南亚国家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每日仍有1000人左右的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印尼项目部为到现场员工提前准备了单独隔离房间和生活用品,并安排了专门送饭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同时,项目部要求大家按照规定隔离,每天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目前隔离期已将近结束,大家情绪稳定,健康状况良好,已投入现场各项会议和配合施工管理工作。

万里逆行之旅

彰显了中国铁设人的担当本色

相信他们定会不辱使命,坚定前行

向他们和长期坚守在境外项目的员工致敬!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通讯员:高波 苗壮 卢达)

 

1:中国铁设赴印尼现场员工

  左起依次为:张凤桐、高波、张灵军、吴凯、王锋、夏健、苗壮、张灵军、郭浩云

2:赴印尼现场员工在行程中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