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速度早高峰》报道:210日,闽中地区客流小幅度回升。南铁永安车务段加强在管内三明、三明北、永安南、泰宁、尤溪、将乐等客运站的测温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落地人员登记,为旅客快速进出站提供便利。

为了增强火车站的疫情防控能力,车务段及时在所辖各车站的售票、进出站口、电梯、天桥等地点设置引导人员和测温人员,及时做好购票引导、旅客分流等工作,加快旅客购票、验证、通过闸机速度,减少旅客集中排队时间。

在候车室设置小喇叭,持续播放宣传广播,引导旅客不聚集、快速进出站。同时利用车站大屏、LED屏、广播等设备持续开展防疫宣传,引导旅客拉大人群间隔,在测温、售票、问询等地点拉设警戒线,防止旅客近距离排队。

除此之外,车站工作人员还及时为购票、问询旅客设计出行线路,引导旅客乘坐余票较多的车次,尽量让旅客错峰出行。车站还实行每日消毒工作,定时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今天我们三明北站返程每天客流大概是在2000人左右,比以往同期每天2万人左右已经下降了90%,现在返程客流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目前,在我们车站和12306购票的,可以免收手续费,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退票的,我们也不收手续费。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3124时前办理退票,所以请乘动车出行的旅客提前安排好行程,我们竭诚为您服务。”三明北站党支部书记薛舒靖说。

受疫情影响,春运32天,永安车务段发送旅客44.11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80.4%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