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交通广播“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活动成功走进安顺

2018-09-29 09:43:00来源:

中国交通广播“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活动成功走进安顺

920-24日,中国交通广播联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秘行网、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丹弗润滑油,共同发起“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游第九期——走进贵州安顺活动成功举办。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新蔚、紫云县工贸局局长廖洪、中国交通广播营销总监刘洪涛,北京行天下汽车俱乐部创始人李冠杰、以及来自京津冀的3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响应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公布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的通知》,本次活动以深度自驾游为模式进入贵州省安顺市带动贫困地区的旅游消费,并为当地的贫困小学送去爱心人士的捐助资金及学习用品,同时中国交通广播的主持人还为当地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通话说家乡”课程,践行教育扶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即将中秋,北京已经秋意正浓,层林尽染,而此时的安顺温暖如春,绿意盎然。本次活动的重点扶贫目的地为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该县属国家级贫困县,脱贫工作艰巨,但当地地貌多样,少数民族众多,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其中该亚鲁王”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单著名景点有紫云格凸河风景名胜区等,正所谓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几年安顺市政府加大了以旅游带动脱贫工作的发展,取得了较大成果 

车队首先来到了格凸河畔水塘镇格井村,徙步翻山越岭大约一个小时来到亚洲最后一个穴居部落——中洞苗寨,这个100多米宽、200多米深的洞穴里,住着十几户人家几十个苗族人,他们的祖辈当年为躲避战乱而迁到山里,之后定居洞中,洞中的生活清贫而简单一部分年青人外出打工,留下来的人依然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也有少部分人向陌生人出售当地的奇石异木或提供食宿,堪称世外桃源。

(远处的山洞便是中洞苗寨)

 

洞中居民表示,虽然到达中洞的道路很坚难,但近两年到中洞苗寨的旅行爱好者逐年增多,大多数人都会在洞中买些特产,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不少的收入。

     

(洞中农家向游客出售自制土酒及木制品)

 

9月21日下午,车队来到了紫云县格凸河镇岩脚小学,该校目前有53名贫困学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部分学生因家在偏远山区而寄宿学校。车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并现场对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了一对一资助。

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顾新蔚女士致欢迎辞,对车队的爱心之举表达了感谢,同时高度认可了扶贫自驾游的模式,对于拥有旅游资源,但尚未开发的贫困地区,这种模式是多方受益的形式,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保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是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优选地区,年平均气温14度,气候凉爽、湿润,非常适合自驾游,欢迎全国的自驾游爱好者走进安顺。

中国交通广播营销总监刘洪涛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通话说家乡”央广公开课。他表示:“所谓扶贫先扶智,说好普通话对未来学习工作会拥有较大意义,希望孩子们保持正确发音,说好普通话,提高与人的沟通交际能力,为未来走出大山接受更高教育做好准备,也为未来建设家乡打下基础。”

 

    之后,车队游览了安顺市辖区内的黄果树瀑布、龙宫、天龙屯堡等景区,车友赞不绝口,深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中国交通广播授予贵州省安顺市“中国交通广播山地自驾游目的地”称号,希望全国更多的自驾游爱好者走进安顺,走进紫云,用发现的眼光和公益的脚步丈量这片纯朴的热土。

编辑: 鹿馨

中国交通广播“西部行”公益扶贫自驾活动成功走进安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