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新闻中心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带您探访。

2017-10-16 17:59: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已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开始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我们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宗锐和齐靖文 在16号下午实地探访,为您带来梅地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体验。

     进入新闻中心,就可以看见图中的红色背景板,大气庄重。在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个别采访室、融媒体访谈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

                                      

     我们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闻中心首次设有融媒体访谈室、微信公众号,增加外出采访线路、记者招待会场次等等,方便采访报道的举措。   我们也了解到,与往届大会相比,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服务内容上有多项改进创新,大幅增加了记者工位,从46个增加到170个。还有就是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媒体通信区由2个增加到4个;网络传输方面,记者了解到,新闻中心的互联网宽带由100兆提升到1000兆;网络接口由36个增加到218个;同时,服务区、办公区和发布厅免费WIFI全覆盖;宽带上网由4兆带宽提速至20兆带宽。

     除了技术上的创新之外,还开发了境外记者报名注册审核系统和采访代表申请审核系统,并提供融媒体访谈室服务,满足媒体记者融媒体报道需要。

                                     

     此外,新闻中心设有免费提供茶点饮品的记者茶歇处和提供西式快餐服务的快餐处。

     届时,我们中国交通广播的两路记者,也会在大会期间为您带来最新鲜、最权威关于大会的消息,敬请关注。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十九大新闻中心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带您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