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你中国》第2集:平安守卫者|特别策划

2017-10-10 18:07: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嘉聪、实习记者王莹报道:在中国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守卫着人民的平安出行。


我是辽宁省锦州市交警刘佳,记得有一次,我们深夜出了一起电动车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现场。事故附近没有目击证人,光线又不好,案件侦破毫无线索。我们想过放弃,但是,想到事故伤者被抬上救护车时,他满脸是血的僵硬面庞时,我们坚信或许破案的曙光就在下一秒。现场勘查中,我们发现了疑似逃逸者留下的点滴血迹,随后,他对20余处交叉路口、6个居民住宅区进行排查。终于,在天蒙蒙亮时,我们敲响了嫌疑人的家门。

 

顶严寒、冒酷暑、舍小家、为大家,无数个日日夜夜,无数个节庆假日,他们一直守卫在最前线。

 

我是天津交警倪文竞,新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我选择在岗位上度过,及时播报路况信息,让大家平安团聚。

我是江苏省扬州市吴杰交警示范岗的交通警察吴杰,每日在路上执勤,虽然是风吹日晒,但当我看到车辆经过斑马线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时,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交通女警,把生命的能量化作一缕缕阳光,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中国交警的大爱。

我是浙江高速交警应彬智,一辆货车在暴雨中撞向中央护栏,司机被甩出车外倒在血泊中,我赶忙撑开伞冲上前,等到伤者被抬上救护车,我已经全身淋湿。

高污染、高强度、高危险、高压力、低寿命,不少人用“四高一低”来概括交警的职业特性,但他们却仍然坚守岗位。

我是山东省潍坊市民警刘阳,10年来,我一直坚守在潍坊最具特色的护学岗,守护他们从学前到小学、中学。

将执法交给人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去年8月开展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到执法直播成为新常态,他们始终在为保障人民的平安出行不断努力。

我是青岛市的交通警察韩通科,当我用直播镜头令网友直观得感受到执法现场的真实和震撼,看到大家点评留言拒绝交通违法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

在和平年代,道路交通就是他们的阵地,守卫人民平安出行就是他们的使命。中国交警用无私奉献践行着爱国之情。

刘佳:警徽闪闪,是我们无悔的誓言,我爱你中国交警!我爱你中国!

倪文竞:愿国泰民安,我爱你中国!

吴杰:我感受到了我国交通文明的进步。我爱你中国!

应彬智: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与满意是我工作不竭的动力。我爱你中国!

刘阳:行车安全,人民满意,是给予我们最美的勋章。我爱你中国!

韩通科:请您遵守交法,文明出行。我爱你中国!

编辑:乔秀宏(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我爱你中国》第2集:平安守卫者|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