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爱你中国》第1集:中国“朋友圈”|特别策划

2017-10-09 18:39: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嘉聪、实习记者王莹报道:“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我国入境游创造了新的机遇和渠道。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入境旅游人数达6950万人次。

 

金秋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姿容格外靓丽,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游客,用一口超流利的汉语向记者介绍了他眼中的中国:“我认为中国在一些高科技方面呢,做得比较好,进步很快,比如说微信支付、支付宝,除此之外,中国的高铁发展的非常快,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少的方便。”

 

中国,这个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国度,如今正以她的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目光。

 

洛丽塔:我来自哈萨克斯坦,我去过天津、青岛、香港、上海,挺喜欢的。

 

宋才根:去过长城,我非常喜欢长城。

 

阿曼:来自哈萨克斯坦,我喜欢长城、天安门、故宫,菜也喜欢。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快速国际化,来华追逐“中国梦”已成为国际移民潮的新趋势。据统计,2016年,有1576名外籍人士获批在中国永久居留,较上一年度增长163%。这些来过中国的和身在中国的外国人,对中国也是赞不绝口。

 

Key:我来自南非,我喜欢中国,所有的全部,全部都喜欢。

 

阿布:我是来自塔杰克斯坦,我喜欢中国,已经在这三年了。

 

国家的强盛吸引了众多来华访学的世界青年。2017年,来华留学生已突破40万人。他们在吸取知识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

 

史巴赞:我来自图科曼斯坦,我现在来到了北京学习我的专业,上课时候老师的态度都是很好,非常好。

 

蒙古拉:我来自赤道几内亚,我真的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中国人。

 

当中欧班列驰骋在广袤的亚欧大陆,不仅是联通了亚欧国家的市场需求,更是架起了沿线国家人民的友谊桥梁。中国的“朋友圈”在不断壮大,也不断接收到来自各国友人的祝福:

我叫阿布, 国庆节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叫蒙古拉,国庆节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叫宋才根,国庆节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叫阿曼,国庆节快乐,我爱你中国!

我叫洛丽塔,国庆节快乐,我爱你中国!

 

编辑:乔秀宏(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我爱你中国》第1集:中国“朋友圈”|特别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