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救啥重要?医生抢救时剪坏患者衣物遭索赔千元|陪你看新闻

2017-09-22 17:48: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今早出门,小鹿被突如其来的北风吹得有点懵,据说已达阵风六级左右。这阵风能把北京吹到秋天不?夏天在北京都已经超长待机破纪录啦!按今年5月7日入夏,到今天为止京城已经经历了139天的夏季,成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史上最长夏季!

 

姑娘们老早就买好了秋装,然而却迟迟没等到秋天。究竟啥时候才能换季啊!天气预报说了,预计26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北京将迎小雨,或有望入秋。有望......继续吹风。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我要像风一样自由!近日,网友“露宝_1993”称:“我家客服离职,好有个性。”并配有一张离职员工申请表,辞职原因一栏写着“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递交辞职信的姑娘是江西人,1998年出生,到该公司干了不到两个月。“由于客服要回访电话,该女孩回访态度不是很好,我稍微说了几句。”晒图网友感慨,“现在的年轻人啊!说不得!”

 

现在的年轻人啊,何止是说不得,脑洞也大得厉害!各种奇葩辞职理由: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天冷起不来,辞职去冬眠。

 

 

 

 

 

 

 

辞职的理由千千万,索赔的理由也有千百种。不过救了一命却遭索赔的事儿,小鹿还是第一次听说。9月11日下午,李先生在工作时突然昏迷倒地不省人事,被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因抢救操作需要,两名医护人员将李先生的短裤和T恤用剪刀剪断,并把从身上扯下的衣物扔到抢救室某角落。

 

因抢救及时,李先生脱离了生命危险。17日,李先生的父亲来到医院,本以为故事圆满,父亲来表示感谢,结果却令人意外。父亲称医生抢救时不但把儿子的衣裤剪坏了,还把短裤里的5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数据线等财物弄丢了。所以此次前来是向医院索赔1500元的损失费的,然后,还了报警。

 

 

 

最后,医院初步答应赔偿1000元。昨天下午,该院急救中心护士长拿着当天参与抢救的全体医护人员凑来的1000元赔偿金,交给了李先生的父亲。李父写下收款字据:“儿子××于2017年9月11日因呼吸心跳停止在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抢救,遗失袋内物品,要求贵中心赔偿损失1000元。”

 

 

 

所以以后医生抢救的时候,应该先问一下要保衣服还是要保命?

 

 

 

一名参与抢救的医生称,还是以抢救为主,抢救室不止这一个人,没精力整理衣物。他还说,能理解患者,“可能1000元对有些人不算什么,对他可能很重要。”

 

大多网友表示十分无语,不过也有网友称,医生不该将患者衣物随便乱丢,这是医生的过失。

 

 

 

你认为这样的情况医生到底该不该赔?

 

说起索赔,这儿还有另一件事儿。2016年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位“替跑者”意外猝死,死者家属要求赛事运营方和转让号码布者连带赔偿123万余元。昨天,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就此次国内首例马拉松“替跑者”猝死索赔案开庭宣判,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赔偿诉讼请求。原告当庭表示不服判决,将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

 

 

 

又是一个到底该不该赔的问题,欲知结果如何,请听法院下回开庭。

两个略微“奇葩”的索赔事件有木有让你大开眼界?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现在的年轻人还喜欢蹭热度、搞奇葩。前阵子搞出个“共(chong)享(qi)女(wa)友(wa)”刚被封杀,近日又有人搞出个“共享校花”。

 

 

 

20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公寓门前惊现“共享校花”!15名身着统一白衬衣、格子短裙的“校花”列队站在“共享校花停放点”,现场不少男生排队等候领取“共享校花”。据说,“单身狗”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领取”校花当5分钟女友,现场还出现了不少低俗“口号”和宣传标语。

 

 

 

还有这种操作?“谈5分钟恋爱”,这期间啥都能干?不过5分钟时间是不是短了点?

 

 

 

不少网友表示,这种“不可描述”的活动也办得太明目张胆了吧。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估计这又是一个蹭“共享”热度的营销炒作。而活动地点北京交通大学就尴尬啦,被吃瓜群众喷了一脸。

 

一座知名学府竟敢出这种事?当天晚上,北京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账号发布声明澄清,简而言之:不是本校办的,本校宝宝表示很生气,会追究法律责任!

 

 

 

不少网友感慨,“共享女友”、“共享校花”啥的,“城会玩”。 小鹿倒是觉着这些无节操、蹭热点的营销很无趣,要说“城会玩”, 小鹿只服重庆的这位新娘!

 

9月15日,重庆万州一场“女接男”的迎亲仪式走红网络。酒店门口跳舞扭屁股、宣读保证书、为新郎穿鞋......与以往的新郎接新娘一样,反转后的迎亲仪式,新娘也需要经过重重“闯关”才能接到新郎。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招个上门女婿?新娘:不是入赘,就是好玩。

 

父母:你们开心就好。

 

 

大家开心就好!咱们下期见!

 

 

来源:本栏目由网易新闻北京频道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制作

编辑:乔秀宏(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救啥重要?医生抢救时剪坏患者衣物遭索赔千元|陪你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