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官说道》:青岛交警全国首创快递外卖车辆专用泊位

2017-09-15 13:47: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近期,针对外卖送餐员存在突出交通违法现象,各地交管部门采取集中整治行动、约谈外卖企业、实行快递车辆内部识别系统等措施加以整治。本期的《警官说道》专栏,就来说说青岛交警全国首创快递外卖车辆专用泊位的实施情况。

 

青岛市韩通科警官说“道”:

快递和外卖行业在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快递外卖车辆的随意停放,也影响了行人和其他车辆的通行和停放,破坏了交通秩序,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提升城市交通秩序,青岛市李沧交警在辖区内为快递外卖车辆划定专用停车泊位,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上图为:韩警官警官在做执法直播

 

 

本次专用泊位施划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规范促进快递外卖业从业者的交通行为,对于违法不文明行为既堵又疏,实现对道路交通秩序的高效提升。目前,专用泊位已施划43个,周边快递外卖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明显减少,受到了包括电商、临街商户和广大辖区市民的一致欢迎。

 

王亚平是一名入职送餐行业已经一年半的骑手,负责配送范围就在李沧中心商圈附近,他说:“以前因为以前没有设专门骑手用的停车取餐和送餐的位置,消费者对送餐和取餐时间要求比较急,所以我们停车基本上是看到哪里比较方便就停在哪里,怎么近怎么快就怎么来,其实我们也知道这样可能会影响交通,但是往往为了赶时间就忽视了这些。现在好了,公司通知我们现在有了专门的停车位置,我们取餐和送餐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停车位和影响到其他人,甚至因为乱停车违法受到交通处罚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

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同时,全国交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外卖送货公司源头管理,对违法频次较高,不服从管理的列入黑名单。

 

《警官说道》专栏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中国交通广播联合推出,本期节目采制记者嘉聪。

 

 

编辑:乔秀宏(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或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警官说道》:青岛交警全国首创快递外卖车辆专用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