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雷雨天别加油!快点告诉你身边的司机们

2017-07-21 17:36: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听说华北地区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了!!

“七下八上”是什么?

这个词是表示人的内心很忐忑?

null

不是啦!!

其实“七下八上”不是形容词,

而是一个时间段。

“七下”是7月下旬,

“八上”是8月上旬,

二者合起来就是7月下旬至8月上旬。

 

每到这段时期,华北地区就时不时来场大暴雨,甚至是下冰雹,连出门买个菜都成了困难事儿。

 

null

 

不信来看

北京这几天的天气:雷雨雨雷雨雨云。

null

 

天津这几天的天气:雷雨云雨雨云。

null

 

河北这几天的天气:雷雨云雨雨云云云。

null

 

总之就是:

感觉全世界都在打雷下雨!!!

null

 

雷雨天气更要格外注意出行安全,除了减速慢行、遵守交规外,小编今天就要给讲一个可能会被人忽视的安全隐患!!

 

雷雨天气能加油吗?

null

答案是:不能!

 

null

 

雷雨天气的时候,空气经过闪电的雷击,会弥漫大量的带电粒子在空气中。 如果在打雷时给车辆加油,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引入油箱,引发火灾。易燃的油蒸气容易弥散到周围的空气中,万一被雷击中,车辆和油罐将发生爆炸。

 

null

 

加油站属于易燃易爆场所,按规定每年都会定期检测两次防雷设施。但工作人员介绍说,加油站倘若被雷击,由于地下是油库的关系,后果十分严重,所以建议无论是车主还是加油站,都应尽量避免在雷雨天加油。

除了打雷时不要去加油,车主们还应尽量避免在狂风暴雨天去加油。因为风大雨急时,雨水容易流进油箱,造成安全隐患。

 

尽管每个加油站都有防雷设施,

但是为了安全起见,

大家还是不要在雷电天气去加油!

 

null

 

这些加油小技巧,你也应该记住!

 

1、凌晨或傍晚加油

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会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时,避免了大太阳和高温,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节省不少。

如果以晚上20度、白天35度的温差来算,那就足足相差了0.62L,相当于一瓶脉动饮料的容量。所以,还是选择凉快的时候去加油吧。

 

null

 

2、不宜加满

平时在市区开车,没有必要一定要把油箱加满。因为市区开车总是停停走走的,如果加满,油箱就会增加引擎的负荷。

夏天加油最好不要超过2/3,汽油过满则会溢出。汽油顺着管路流入进气道引起火花塞“淹死”,造成汽车加油就熄火,严重可使汽车无法正常启动,甚至从碳罐流出汽油,遇上明火非常危险!

 

null

 

3、熄火后加油

汽车熄火之前绝对不能加油;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关闭加油枪,司机也绝对不能发动汽车,否则易引发火灾。

 

null

 

4、不要等没油了再加

油箱里的汽油泵是靠汽油来冷却的,如果汽油过少没有没过油泵,在炎热的天气里,长时间这样会减少汽油泵的寿命。另外,如果汽油太少,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容易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

 

null

 

综合:气象北京、搜狐新闻、网络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

雷雨天别加油!快点告诉你身边的司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