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梦幻花车游行等你来玩~

2017-05-25 10:25: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中国交通广播视频直播节目《给你好看》带大家走进花卉大观园~用花卉的语言,以卡通的名义,带大家去追寻童年最纯真的记忆!

在看梦幻花车游行之前,

我们先去涨涨姿势!

养花养眼又能改善室内环境,

但是为什么我养的花总是活不久

 

为什么人家养的多肉是这样的

↓↓

而我自己养的都是这样??

↓↓

很有可能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好好上上课~

 

平时看似简单的美丽的盆栽组合,其实也是需要下很大功夫的。今天大家就有福啦,由花卉大观园的辛培培老师给大家讲个明白~

先介绍几种盆栽常用的植物

↓↓

 

天竺葵丽格海棠花彩叶草

现在我们来DIY专属你的盆栽~

 

咦?

花盆土里的白色颗粒是什么?

难道是没清理干净的杂质?

当然不是啦~新手种花的时候,很容易发生烂根的情况。土壤里白色颗粒其实是珍珠盐,是用来增加土壤通透性,想要养花的小伙伴赶紧记住这个知识点!

 

小小的移动花房里,充满了艺术气息,插花儿可以用来陶冶情操。我们的美女记者已经完成了5种花的组合~各有各的美!

盆栽组合已经完成了!不过盆栽不是填满了就可以了哦,这盆小花也是需要后期处理的。

辛老师温馨小提示:白色花盆的选择,让夏天显得格外清凉。

 

来看看成品,是不是很像那么回事?你最喜欢哪盆?

下面是花房小姐姐在给我们介绍多肉植物,大家来看看这个,是不是形似玫瑰呢?它的名字还真的和玫瑰有关,叫做椰肉玫瑰。

 

少女心爆棚啦,小花盆也可以这么可爱!小花盆,我们走!!!

 

萌萌的种花小工具,有了小花铲种花挖土再也不用发愁了~

 

多肉生长的土的配方也是很讲究的,这个配方里面有大量的营养土,据花房老师说是用来生根的。

 

多肉植物的组合是可以随意搭配的,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啦。这些小花都是更适合大众培养的,简单美丽。为了小花组合更美丽,里面放点小石子点缀是极好的!此外,在浇水的时候,还可以防止土的溢出。

是不是很有趣?来花卉大观园游玩的小伙伴不妨也来感受一下!

 

感受完花艺的魅力,

我们就要进入今天的正题——花车巡游!

花车已经准备好了,等大家一起来观看花车巡演喽~准备好与童年偶像们见面了吗?

花车的游览路线是园区东西主线,从北门出发绕园一周,全程共1.6公里,巡游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每次花车停车,表演时间三分钟左右。

 

现场的多啦A梦、海绵宝宝、超级飞侠、大鱼海棠等小卡通人物可是十足地吸人眼球~

 

花车上的小鱼,是用玉米粒和红豆粒一颗一颗粘上去的,看起来超精致,但是功夫也是下的深啊,辛苦啦,工作人员们!现在我们看到是我们花车巡游的小粉丝,她可是自己主动要求来的呢,小朋友可爱极了,与大姐姐们一起翩翩起舞。

我们还偶遇了一位新娘子,幸福的样子超美!

 

现在是拉仇恨环节!我们的美女记者与她最喜欢的海绵宝宝亲密接触合影啦~而且还和演员们跳起来舞!

最后还和小丑哥哥学习做气球小狗狗,小朋友们也来围观了哦!分分钟小丑哥哥就搞定了,超棒!

 

又能看又能玩,这样的梦幻游行谁不想来?

记得继续关注我们的直播栏目《给你好看》哦~

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请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