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OMG!】真"北漂"!为躲避拥堵,有燕郊居民“偷渡”进京

2017-03-22 09:58: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河北燕郊,是一个被叫做“睡城”的地方。70多万常住人口中,超过30万人因为工作,每日往返燕郊与北京之间。公交、火车、自驾,三种跨城方式集结在早晚出行高峰,拥堵成为必然。拥堵、睡城已然成为燕郊的代名词。 

如何避堵,

也成为燕郊乃至“北三县”居住群体关注的焦点。

这不,

燕郊人民这就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

 

最近,有网友爆料:从福喜路一直往南,到冯兰庄再往南进入左堤路,然后从王子店村穿过,走水泥路到河边再乘坐摆渡船过河!直达西集上京沈!完全避开了通燕高速的严重堵车路段!

 

是的,你没有看错!

出租车“坐”上了摆渡船进京!

据报道:这条摆渡船由一个摆渡人常年管理。在五十多米宽的潮白河河面上,一条小指粗的钢索横跨两岸。钢索上搭着两条铁链,铁链一端连着能自由滑动的锁扣,另一端分别固定在同侧的船头和船尾。单人收1块钱,骑自行车、电动车的收两块钱,开汽车渡河的收10块钱。 

真是燕郊古渡乐悠悠,

笑看六环乱成粥。 

如此大费周章,

真的避堵了吗? 

车主粗略估算了一下,这条“水路”要比他通常从燕郊进京的路线多出十多公里,在距离上并不占优势,“坐摆渡船也需要收10块钱费用,但胜在不堵车、快捷,可以避开交通高峰,适合赶时间去北京的车主”。

如此新鲜的事件,

网友们也忍不住发言了:

 

 

还有部分理性网友表示,虽说现在燕郊各进京通道拥堵,但还是得通过正常途径合法合规进京,以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相信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快速推进,燕郊交通状况也会变得越来越完善。

那么,

这条“另辟蹊径”的道路是否安全、合规呢?

是应该理解并改造还是应该排查禁行呢?

 

欢迎留言说出你的观点~

 

综合来源:燕视网、燕郊在线、微博

编辑:韩慧竹 胡涵笑(实)

主编:鹿馨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号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