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交通广播首档视频节目上线!揭秘火箭军周年音乐会背后的故事

2017-02-28 13:30: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2015年12月31日

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

实现由“兵”变“军”历史性跨越,

开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新的伟大征程。

2016年

火箭军吹响出征的号角,

火箭军将士用大国长剑的九天轰鸣发出铿锵誓言:

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强化火箭军意识、铸就火箭军能力、

树立火箭军形象、珍惜火箭军荣誉,

以忠诚之心履行神圣使命,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值火箭军成立一周年之际,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推出庆祝火箭军成立一周年主题音乐会《火箭军交响曲》,文艺工作者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唱响火箭军战歌、讲述火箭军故事、赞颂火箭军成就。受到火箭军首长、离退休老干部、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一台成功的音乐会离不开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FM99.6中国交通广播《996面对面》访谈视频节目特意采访到参与这台音乐会台前幕后的主创人员:深受大众喜爱的著名演员周炜(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家喻户晓的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原艺术指导)、德高望重的二胡表演艺术家陈耀星(原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等人。

想知道

火箭军的原名“二炮”是由何得来?

为什么要选择音乐会这种形式为火箭军庆祝

周年华诞?

筹办这样一台音乐会,主创们会不会

“亚历山大”?

李丹阳老师在节目现场演唱了一首什么“神曲”

勾起了大家童年回忆?

除了李老师还有哪些歌唱家在节目现场

“一言不合就开唱”?

 

第一期:《996面对面——火箭军周年华诞风采无限 四季如歌》

看节目来了解这场音乐会背后的故事~

↓↓↓

 

《996面对面》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FM99.6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档上线的访谈类视频节目,节目的前期策划、筹备,中期的录制、主持、采访,后期的剪辑、包装、推广,全部由中国交通广播新媒体团队独立完成,节目整体风格生动、简约、大气。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很多媒体来说是冷暖自知的一年。在一片唱衰传统媒体声音中,确实有一些传统媒体落寞退场。而中国交通广播恰恰化“挑战”为“机遇”,善假于物,将更多的媒介传播形式和手段为己所用,致力成为一个真正的融媒体广播频率。

中国交通广播在媒体融合方面一直不断探索,在年初时,中国交通广播的系列幽默宣传短剧《996欢乐show》在新浪、优酷、爱奇艺、腾讯、央广网等各个新媒体平台发布,就获得了很好的表现,单期点击量过10万。

 

广播频率之所以自制视频,不但证明广播人具备全媒体思维,是复合型人才,也一改往日外界认为广播电台没有自主精致化视频制作能力的印象。在日常工作中,中国交通广播非常注重新媒体的视频直播和视频节目制作,已具备一套成熟的体系和团队,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规模和风格。中国交通广播作为传统媒体却时时刻刻与时俱进,也为传媒交通广播媒体融合起到了先进示范作用。

在新媒体时代,广播是最具区域性特质的媒体,作为国家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责任担当这个使命,承接这种功能。作为第一个融媒体业态的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开辟了一个中央电台全媒体融合的新渠道、新平台,融生产、传播、服务、营销于一体,探索多元发展的可能性。


未来,中国交通广播也将继续突显国家台定位的高度、跨区域服务的广度和全媒体融合的深度,充分利用新媒体视频直播、自制视频节目等突显频率特色,紧抓时机、大胆尝试、积极创新,结合融媒体发展趋势对自身进行结构性调整,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媒体融合探索有益经验,探索多元发展的可能性。
  

视频制作:陈鑫浩

编辑:韩慧竹

主编:鹿馨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