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奔驰车主变道被大众车主暴打,被质问:为什么你没素质?

2017-01-19 09:57: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前两日一则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几名男子在马路中央暴打另一名棕衣男子,让人心惊!

 

       从视频可以看出,在某交叉路口一左转车道处,停着一辆蓝色大众车。在车子与中央隔离栏间,一名穿棕色外衣的男子躺在车旁的地上。他身旁围着三名男子,其中一名穿着红色白袖外衣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用脚猛踹躺在地上的棕衣男子,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红衣男子的脚多次踹中倒地棕衣男子头部。棕衣男子似乎已经没力气防护。另一名男子抱着打人者试图制止他,但打人者太过“生猛”,男子推了几次才将打人者隔开。

 

在车来车往的街头出现如此暴力行为,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据媒体报道,视频中的暴力事件发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114日中午12时许,起矛盾冲突的分别是两辆大众汽车和一辆奔驰汽车的司机(倒在地上被人猛踹的是奔驰车司机,但由于网友拍摄视频角度原因,奔驰汽车没有被拍入视频)。

 

       据大众车主宋某讲述,114日中午,他开蓝色大众汽车、妹夫朱某开白色大众汽车,两人准备一起去聚餐。途经事发交叉路口时,两人驾车行驶在左转车道上。

行驶途中,行驶在旁边车道的一辆奔驰汽车变道,双方因道路行驶问题产生矛盾。朱某从车内朝奔驰车车窗扔了一团纸巾,并说:“开奔驰车的一般都有素质,为什么你没有素质?

 

       当时前方路口正等红灯,驾驶奔驰车男子,以及朱某、宋某一起下车理论。据嫌疑人一方说,之后他们想各自上车离开,但奔驰车主唐某不让。后来,宋某用手机现场拍照。双方再次因拍照问题,发生口角并升级为肢体冲突。唐某被打倒在地,朱某、宋某朝其头部胸部猛踹,后朱、宋两人驾车离开。

       奔驰车主唐某被打后,当场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唐某颅底骨折、脑震荡、胸部挫裂伤,伤得不轻。

       目前,两名涉案男子朱某、宋某,因殴打他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

 

变道、加塞确实惹人烦,

但小编觉得一言不合就打人素质也高不到哪去吧?

 

       如今“路怒症”已经成了热门词汇,当司机开车的时候,面对拥堵的路况,本来就心浮气躁,再加上一些司机们驾车时的不文明行为,火气就容易蹭蹭蹭地往上窜。

 

远了不提,

就拿曾经刷爆网络的“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来说:

       2015531430分,在四川省成都市三环路娇子立交桥附近,发生了一起男司机对女司机的殴打事件。事情的起因是开红色现代的女司机突然切线,连跨两个车道,进入辅道。跟在后面的男司机气咽不下去,便直接开始了和女司机的一场别车大战。经过几个回合的交手,最终以男司机忍不住把女司机逼停并暴打女司机结尾。

女司机的不文明行车行为,

再加上一个被别的暴脾气司机,

就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虽然这两件事中强行并线、加塞并没有造成车辆事故,但不提前开启转向灯、不观察后视镜、不留安全距离、直接并线、让其他车辆来不及反应……这些导致出车祸的概率大大增加。尤其是在高速路上,随意变道更是害人害己!

 

文明交通环境还是要靠大家的自觉~

出门在外还是要少一点怒气,

多一点礼让。

您说是吗?

 

综合:南国今报、新浪微博、人民网等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