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声声相系 时时相伴一一中国交通广播《服务》就在您身边!

2017-01-13 10:08: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从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我们完成了一次升级和飞跃。中国交通广播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交通广播,它的开播,将刷新交通广播的概念,拓展交通服务的范畴,在交通信息服务领域,树立起政府形象、国家品牌,形成全国交通广播的新格局。跨区域服务准确快速报道

 

跨区域服务

准确快速报道

       随着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交通广播的开播,将实现交通信息跨区域流动,让受众和用户享受到“区域同频覆盖、城际连续收听”,身边只要有新闻大事发生,中国交通广播就会急速追踪不仅最快带您了解现场此刻,更提供全媒体多角度的深度新闻报道。

       例如,2015812日晚,天津滨海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复杂的化学品泄漏,猛烈的冲击波,滔天的大火,夺走了165人生命,震惊全国。当众多新闻平台还在整合网友图片时,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已驾车开进事故核心区,启动现场直播,跨区域服务听众。准确、快速、立体的新闻成为中国交通广播人强烈的自我要求。

 

突出道路救援等应急服务

舆论监督亮剑

       除了跨区域提供服务,作为国家应急广播的重要平台,中国交通广播突出道路救援等应急服务。

例如,每天9:00专门设置《一呼百应帮帮忙》节目,这些年来,有的听众把收听《一呼百应帮帮忙》,称之为是在阅读一本“社会生存手册”。车子扎了胎,打不着火怎么办?听友帮!汽车消费遇到陷阱怎么办?记者帮 !紧急手术缺乏熊猫血怎么办? 大家帮 !

 

权威监督 服务人民

北京十八里店频现黑衣人扣车

       2016824日,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采访播发的《北京十八里店频现黑衣人扣车》新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节目播出后,得到了多部门高度关注。事后几位司机代表,将锦旗送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感谢中国交通广播的关注。

 

为爱合影 生命续航

蜘蛛侠妈妈与路人合影给孩子筹款

       广西桂平5岁半的陈威潮去年6月患噬血细胞综合症,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后却出现较重排异反应。为了筹钱救孩子,母亲何女士去年夏天在北京南锣鼓巷扮蜘蛛侠,拍照5元一次。为此,中国交通广播FM99.6《一呼百应帮帮忙》发起为爱合影 生命续航活动,为蜘蛛侠妈妈加油,现场合影收入7045元,网络渠道2072.2元。

 

一呼百应 大家帮忙

中国交通广播采访车街头堵停套牌车

       车主王女士说经常收到奇怪的罚单,经过与交管部门核实,发现是有两辆车套用她的车牌后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调查半年无果,王女士向中国交通广播求助,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记者、交警部门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终于在2016113日的河北宣化街头堵停套牌车,将其抓了现行。

 

       除此之外,中国交通广播还提供与出行有关的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开办了《速度早(晚)高峰》、《央广车友会》、《汽车风云》等多档专业汽车服务和音乐娱乐节目,开办了《然哥脱口秀》、《小鑫脱口秀》、《狼哥脱口秀》等多档优质脱口秀节目,陪伴大家一路同行。

 

责任是一种信任,

广播在您身边陪伴左右。

触手可达是新闻正在路上。

汇聚百姓力量,

是中国交通广播坚定不移的责任。

中国交通广播,

服务中国出行。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