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交通广播“让诗歌回到生活”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7-01-12 13:06: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协办的 “让诗歌回到生活”王研丁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各界文化名人、热爱王妍丁诗作的朋友和朗诵家、歌唱家百余人济济一堂,共创共享“王妍丁诗歌作品朗诵会”。

 朗诵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主持人李泽鹏、诗友王晶媛现场主持。诗人朗诵家杜东彦,《文艺报》记者余义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志刚、上海电视台主持人张言、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中英双语配音员田磊先后登台朗诵《如果老了》、《手挽手的温暖》、《只要活着》等王妍丁经典诗作。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唐梅现场伴奏,与王妍丁共同演绎她的名作《如果老了》,不少诗友纷纷感动落泪。

现场最小的朗诵者孙玉涵用中英双语朗诵《花开的小路》,让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诗歌跨越国界和民族的艺术张力。诗友和艺术家们通过英语、维语、俄语、藏语、汉语等多种语言的艺术呈现,或激情澎湃,或细腻婉约,或意在言外,极大拓展了诗歌的思想和意境,增强了诗歌艺术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而未能到场的嘉宾,也从祖国和世界各地发来视频或音频。87版红楼梦编剧、央视“百家讲坛”讲师周岭、诗人刘荒田、老木、迟莲子,分别从美国、捷克、荷兰传来祝福。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虹云、曹灿、胡乐民、张倩、晓莉;军旅作家戴墨,诗人、作家陈巨昌、海田、刘嘉陵、连伟丽、桑克、汪剑钊、关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于洪、唐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苏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红雨,主持人姜子平;演员、导演李艳秋,书画家宰令石;王妍丁在鲁迅文学院任教时期的各地学员阿曼古丽艾则孜、赵钰、耶杰·茨仁措姆、阿雪、韦元龙、卡斯木江·吾斯曼、吉林《参花》杂志全体同仁,通过音频视频朗诵了王妍丁诗歌作品,并对诗人创作生活寄予厚爱厚望。

 

著名诗人艾青夫人高瑛通过视频对王妍丁创作成就和朗诵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说:“妍丁是一个很有才华的诗人,我希望她能高高举起诗歌界那面旗帜,上面写着真善美。”

持续4个小时的朗诵会,在众人合诵《写给西岳的诗行》中圆满结束。王妍丁将一支支火红的康乃馨送给现场的诗友,徜徉在指间的余香表达了诗人对朋友和生活的深深祝福。王妍丁在《致桑树》一诗中曾写下这样无限深情的诗句:“假如我是一棵桑树/不求高大威严/不求常绿常青/不求生命久长/站着就给人间一点阴凉/奔跑,就给世界铺一路春光。”用几许诗情,“给世界铺一路春光”。通过朗诵、歌唱和其他艺术形式的辉映,王妍丁的许多优秀诗作向读者和听众传递出超然物外的温暖与力量。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转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