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边走路边看手机?当心,你被人盯上了!

2017-01-09 09:50: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你是不是也喜欢边走路边看手机?

刷微博、刷朋友圈、点赞、聊天、回复……

玩的不亦乐乎。

 

但是!

小心这样的你已经被上了!

 

春节临近,

一些不法分子将目光锁定在了

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的乘客身上……

 

案例1

       日前,山西侯马铁路警方接到报警,一位女士称自己可能被人碰瓷。通过查阅监控,侯马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来,被碰瓷的这位女士在走路时一直在看手机,而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实施敲诈。

       画面上这两个犯罪嫌疑人始终在栏杆处,其中一人从下车的旅客中寻找目标。当目标从身边经过时故意将手机掉到地上,然后把目标拉住说手机摔坏了实施诈骗。 

       随后,铁路公安机关加大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并在第二天的巡控中再次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并在嫌疑人再次实施诈骗时,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诈骗用的手机是他们提前拿东西砸坏的,看受害者玩手机都不太注意路的时候,他们就会上去稍微碰一下,把手机掉地下,然后跟受害者要钱。一般就是要个两百三百的,也有要五百六百的。 

 

案例2

       20153月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科六路被一名中年男子拦住,男子说报警人将他新买的手机碰在地上摔坏了,要求赔偿3000元钱。

       随后,两人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两人在行人走道上相对走来,男子故意碰撞迎面走来的女孩,然后捡起手机索要赔偿。办案民警对被摔手机进行了鉴定。

       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歇台子派出所教导员何文君表示,这个手机表面被摔成蛛纹式的破裂,这和摔下去的破裂现象不一样,手机如果摔下去应该四周会有擦痕,但这个手机四周没有擦痕,只有某个地方有点陈旧擦痕。而打开手机卡槽,进一步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电话卡,所以判断这个事件是碰瓷诈骗。

       男子随后承认了自己想要实施诈骗的过程,但由于这次诈骗案件未能完成,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走。

 

遇到这种情况,

大家要沉着应对,

记得报警!

 

除了会被碰瓷

走路低头看手机还有很大的安全风险!

 

       20124月,江苏常州两名青年走到斑马线中间时,绿灯变为红灯,但他们仍低头盯着屏幕径直向前。此时,一辆小轿车正常驶来,一下子把两人撞飞。

       20155月,广东中山一女子边走路边用右手接听手机。当她横过马路时,出现在其右边的一辆白色货车将其撞倒在地,随即又被迎面而来的一辆车辗压过去。目击者称,车祸现场非常惨烈。 

       20151024日,浙江省义乌市阳光大道尚经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过马路时,被一辆浦江牌照的货车当场撞死。死者边上有一只摔坏的手机,有目击者称,当时手机还播放着视频。

       20151229日晚,浙江的王女士一边玩手机一边在河边散步,没想到一脚踏空,失足掉入河中,不幸殒命。

 

开车玩手机更危险!!

 

       201495日,江苏客车司机高某边驾车边看手机,撞飞一骑车老人,导致老人当场死亡。监控显示,高某竟然在7分钟内低头看了39次手机!

       20154月,贵州都匀一越野车司机开车打电话,将一名过马路的环卫工当场撞死。动图

       2015917日,江苏泰州一女子一边骑着摩托车一边玩儿手机,一头撞上旁边驶来的轿车。

       2015109日,在江苏扬州新建成的万福大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开奥迪轿车的中年女子,边开车边用手机拍照,就在走神的一刹那,撞上前面的收割机。由于奥迪车急速变道,行驶在其后的一辆轿车避让不及,再次与其发生碰撞,事故致收割机上1人受伤。

 

快过年了,

给大家看这些血淋淋的例子不是为了添堵,

而是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

专心开车、专心走路,

平平安安出行~

 

综合:央视财经、央视新闻、三峡都市报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或与我们互动,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中国交通广播 或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新媒体合作:010-83110996137

 

编辑: 冯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