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名家书画

陈逸飞《微醺》亮相北京春拍

2013-06-14 1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陈逸飞《微醺》布面油彩150×146cm2000年作。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博)昨天,北京传是宣布,2013春季拍卖会将于今日起预展,6月15日至16日举槌,地点均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陈逸飞的《微醺》将再现拍卖会。

  本季拍卖汇聚近现代文化名人墨迹、古董珍玩、珠宝翡翠等六大专场,共计1900余件精品。其中的“翰墨姻缘——中国书画专场”精心筛选500余件名作,总标的估价逾2亿元。其中张大千1938年所作《高士听泉图》成为本专场一大亮点。

  虽然撤拍了钱钟书信札,但在本季拍卖中信札板块也不乏精品。2012年秋传是纸上云烟专场中的名人手札,齐白石索要“版权费”的见方信札以34万落槌。而本季春拍中的傅抱石致田宜生信札,内容也涉及稿费问题。傅抱石善篆、隶、楷、行草,从这通信中可以看出字里行间傅抱石感情的流露,自然真实,牵丝引毫之间,情谊殷殷。

  上世纪90年代初,陈逸飞离开美国回国创作,《微醺》正是海上旧梦系列中最受重视的一件。正是通过这件作品的思考,奠定了这一系列温暖怀旧的情调。《微醺》目前所知共有三件异体画,北京传是曾经以552万元的高价拍出一件,本次春拍“现当代艺术专场”上将拍卖第三件。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