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画廊展讯

限量版烟斗成收藏黑马 增值空间20%以上

2013-05-30 10:19   来源:武汉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一些颇具纪念意义的限量版烟斗成为收藏界的一匹黑马,高净值人群竞相追捧。市场人士指出,烟斗收藏增值空间较大,不少“限量斗”每年的增值空间都在20%以上,其中名家手工烟斗最具升值潜力。

  据了解,烟斗收藏在国外已有很长的历史,它不仅是一种实用品,而且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在国内,烟斗收藏最近几年才渐成气候,尚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烟斗收藏投资前景非常向好。”武汉收藏市场范先生介绍,2005年,国内市场一支北美墨玉石烟斗的起拍价达到3.8万元。在2008年,登喜路2006No.268烟斗、鼠No.101烟斗、No.1630复古烟斗的起拍价更是高达50万以上。在同年的收藏品拍卖会上,18件烟斗共成交12件,总成交额共计312.82万元,其中,泰迪·克努森手工制作的一套石楠根“星期斗”7支,以156.8万元拔得头筹。

  “烟斗的收藏增值潜力巨大,不少制作精美的烟斗,每年都有20%左右的升值空间,一些限量版烟斗增值空间则更大。目前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烟斗主要为年度斗、纪念斗及限量斗等,其共同点是由国际知名品牌的烟斗生产商出品。其中,由名师级别手工制作的烟斗最具收藏投资价值。”北京某古董研究人士表示。

  (记者李平)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