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是农历“七夕节”,甘肃省静宁县妇联、县民政局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一同见证了16对“新人”彼此爱的誓言。

16对新人集体领证(央广网发 代姣琳 摄)

不同于传统大操大办、阔气排场的婚嫁仪式,这次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通过这种创新的方式,对推进婚俗改革进行了新尝试。张灯结彩,鲜花相伴,空气中洋溢着甜蜜与温馨。“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承担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新人们集体宣读结婚誓言,为漫漫人生路缔结爱的契约,用真情编织幸福,共同携手创造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新时代呼唤新观念,新时代更需新风尚。举办此次简洁温馨、形式新颖的集体颁证仪式,旨在倡导“抵制高价彩礼,杜绝奢华办婚”的新婚俗观,弘扬社会文明新风。16对新人作为静宁县引领社会风尚的响应者和参与者,为全县广大青年移风易俗做出了表率,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生动精彩的一页!(王宇 周雅婷)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