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7月17日,甘肃省静宁县抽调1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和15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医疗队,紧急驰援甘肃省会宁县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静宁县移动方舱实验室驰援会宁县(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移动方舱实验室具备灵活、便捷、快速的核酸检测优势,还能有效规避样本转运带来的生物安全风险并缩短报告周期。实验室运抵会宁县后,能为会宁提高日检测1万管,10合1混检10万人次,20合1混检20万人次的检测力量。

吕喜萍作为驰援队伍中的一员,来自静宁县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出征仪式上说:“我是主动请缨支援会宁县,作为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人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一定不辱使命,早日战胜疫情归来。”

“我此次以组长的身份带领医疗队驰援会宁,我会尽自己的所能确保医疗队成员的安全。到达后我们会同会宁县人民,携手同心共同战‘役’,不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归来!”来自静宁县人民医院的王前军,作为本次静宁县支援会宁县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说到。

此次静宁县驰援会宁县核酸检测医疗队分别抽调静宁县人民医院7名医护人员、县中医医院4名医护人员,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甘沟中心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八里镇卫生院各1名医护人员, 共计15人奔赴会宁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杨红娟 司磊)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