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10日消息 (记者 邸文炯 通讯员 蔡峰) “今年县上在大力推广‘六个万亩’特色产业种植,政策上还给予补贴,我一定要得跟上这个‘东风’好好干!”近日,甘肃漳县金钟镇中药材种植户乔润成说。

为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有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漳县以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契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扎实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种植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特色优势产业知名品牌,努力提升特色优势农产品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

在试点种植、深入调研等的基础上,漳县把种植基础好、种植技术相对成熟、经济效益好、产供销渠道基本成形的黄芩、柴胡、有机中药材、淫羊藿、高原夏菜、水果玉米等特色农作物,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绿色旱作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不断促进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带动全县特色优势产业种植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据悉,该县将采取乡镇主创、县级指导的方式,鼓励中药材企业、仓储流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生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进行发展,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在马泉、武当等乡镇连片建设黄芩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盐井、三岔等乡镇建设连片柴胡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金钟镇建设有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三岔、殪虎桥等乡镇新建淫羊藿种植基地2千亩,依托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在适种地区种植淫羊藿8千亩;在武阳、新寺等乡镇建设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万亩;在武阳、盐井等乡镇建设水果玉米种植示范基地1万亩。

编辑:邸文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