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教育新闻

崆峒武术让熊孩子变成好孩子

2013-11-22 15:47   来源:每日甘肃    打印本页 关闭

    

▲上武术课的孩子们

  他们曾是父母已经束手无策无法管教的孩子,他们曾是老师和同学眼中成绩差又到处闯祸的孩子,他们曾对人生的理解就是破罐子破摔······但他们却在平凉市崆峒文武学校老师的关爱与鼓励下,同学们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帮扶下,重新找回了自己。

  需要了解和关爱

  平凉市崆峒文武学校创建于1999年,是平凉市崆峒区唯一一所全日制、封闭式管理寄宿制学校。在这所学校里,不乏家境不错的孩子,父母虽然给足了孩子所需的物质生活,但却抓不住孩子的心。2011年9月,从平凉市西大街小学转入崆峒文武学校上五年级的小楠(化名)让老师们印象深刻。

  初入学校的小楠性格倔强、叛逆、孤僻,仿佛一只刺猬,稍有人靠近就将满身的尖刺竖起来。为了了解这个小女孩,杨老师不断地找小楠聊天,从学习入手,谈想法、谈家庭、谈对自己的看法等等,最终让小楠从不说话到说心里话。2012年元旦期间,杨老师为了培养小楠的责任心,特意安排小楠负责编排班级节目,在此期间小楠努力做好一切事情,尽心尽力地教每一个同学,终于得到了认可。2013年,小楠顺利地进入平凉市第四中学就读。

  武术梦让他们聚在一起

  来自四川的14岁小姑娘小月,从小便对武术有着莫名的喜爱。2013年1月,小月在央视七套《乡约甘肃平凉》节目中看到了崆峒武术之后,便对崆峒武术念念不忘。和父母沟通之后,2013年7月他踏上了学武之路。

  宁夏固原的何嘉峻也是一个小武术爱好者,以前虽然喜欢武术,却不知怎么正确学习,养成了经常花钱的毛病,来到崆峒文武学校之后,何嘉峻逐渐将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爱花钱的毛病竟然不知不觉地改掉了。

  只要努力就能进步

  校长王彪告诉记者,学校的文化课和武术课都设立了一等奖和进步奖,每学期都会有100人左右获得这两个奖项,而一等奖和进步奖的奖励是完全一样的,因此不会让孩子们心里有任何落差。他给记者打了个比方:“比如上学期你的数学考了20分,而这学期你考了70分,那么进步奖非你莫属。再比如,你的文化课这次发挥不理想,但是武术课却发挥很好,那么照样可以获得一等奖或者进步奖。”

  崆峒文武学校力争将这句话变为现实: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单纯的天使,阳光下,绽放着独特的光芒,只要给予他们足够的关爱和正确的引导,他们将会创造一个奇迹。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