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教育新闻

兰州志愿者街头骑行倡导关爱自闭症

2013-04-02 08:31   来源:兰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4月2日消息 4月2日是第六个“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3月31日上午10时许,位于五里铺的瑞德摩尔广场汇聚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兰州市16家公益组织启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壹基金2013蓝色行动,1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身着“助力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T恤,途经盘旋路、张掖路、中山桥,最终到达西站建兰路步行街。他们一路骑行,一路向路人发放蓝色气球,一路传扬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观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主办,兰州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兰州市金宝贝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等市内五家特殊儿童教育机构承办。活动旨在通过骑行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以及大规模社区倡导活动,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关注自闭症人群的行列中来,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为自闭症人群创造一个平等、尊重、接纳、宽松的社会环境。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自行车公益骑行和社区宣传倡导三部分。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中医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以及生命的翅膀——兰州义工、古道瘦马骑行俱乐部等16家公益组织的500名志愿者,身着蓝色T恤,从瑞德摩尔广场集结出发,一路向路人发放印有“因为我们在,世界无孤独”、“今天,你蓝了吗?”、“关爱如海洋自闭不孤独”等关爱自闭症儿童标语的蓝色气球。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历经两个小时,途经盘旋路、张掖路、中山桥,最终到达西站建兰路步行街,到达目的地后还举行了系列活动。

  现场有一个男孩特别引人注意,他叫赵文卓,来自兰州市66中学,是一名初一学生,也是参与本次活动年纪最小的志愿骑行者。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位母亲,她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其中一个很“粘”母亲。据了解,孩子今年五岁,妈妈怀里抱着的弟弟是一名自闭症患儿。因为迟迟不开口说话,去年3月,父母带他到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自闭症。幸运的是,去年8月,孩子开始接受针对自闭症患儿的特殊训练,他现在已经可以叫出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等简单词汇,对别人的呼唤也有回应。

  据悉,自闭症又称孤独症。目前,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障的首位,每166名儿童中就有一名患有自闭症,男孩发病率更高。但同时,社会却对自闭症了解甚少,一些歧视行为时有发生,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造成了严重精神创伤。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