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暨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世珍指出,近年来,全省食品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工作职责,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第一责任人职责,用心用力抓好责任落实,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守卫者和保护者。

  张世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依法监管的水平,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控制产品风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执法力度,通过“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和建立健全消费者监督机制、增大食安犯罚成本等措施,保证法律的有效实施。广大生产经营者要熟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要求,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省各行业、各团体要广泛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全社会养成节约习惯,不断增强公众“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