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4月13日消息(记者王皓 杨青博)兰州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青松挺拔、翠柏耸立。4月12日上午,一百五十名来自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兰州市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的党员干部联合开展以“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前行感党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全体人员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聆听了喀喇昆仑高原那场对抗外军侵犯战斗的英雄事迹。大家也纷纷来到烈士墓碑前献花致敬,墓碑上写着——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 2020年6月),庄严的字体简述了这位营长的一生。

  人民日报记者银燕说:“我觉得特别感动,这是一种英雄精神传承,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我们每个人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以自己的方式报效祖国”。

  随后,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建党百年英烈人物展、“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在回顾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战斗历程中,大家重温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并从中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兰州日报副总编肖兴吉说:“新闻事业也是一条战线,新闻工作者在延安时期,写出了很精彩的作品,这些也应该发扬光大。我们要发挥这些激励作用,更好地耕耘新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