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交集团开展“世界无车日”宣传活动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旨在唤起民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鼓励大家采用步行、公共汽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世界无车日”当天,兰州公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一线驾驶员、站调人员放弃公休,车辆全部上线运营,最大限度地多出车、出好车,保证市民正常出行。记者经过兰州车站、洪门子公交站、兰州西站等站点看到“发展低碳交通,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出行、用行动丈量”“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等宣传标语非常醒目。活动现场,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乘客及行人发放乘车指南及市民问卷调查,并耐心解答市民在公交出行方面存在的疑问,认真记录热心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绿色交通和公交先行理念已深入人心。市民吴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车日”的真正意义在于人们对自身生活方式的反思,这一天绝不是让大家用少开一天车这样简单的行为去配合,而是根植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地选择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兰州市现有公交线路139条、线路总长度4200公里、公交车3109辆,每天运营51万公里;日客运量达200万人次,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