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公安厅拟推出九项便民利民措施

2019-05-13 10:27:00来源:兰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服务企事业发展、优化营商和治安环境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5月10日下午,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召开“服务经济发展、优化治安环境”座谈会。在兰的医院、学校、通讯、电力、油气、银行、制药、农资、中铁建、食品加工等央企、国企、民企等46家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紧紧围绕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把主动为企事业单位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作为本职工作和自觉行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和社会单元的“守护神”。要进一步执行落实好公安机关“双十条”、治安部门便民利民60条等各项服务举措。同时,聚焦“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优化服务质量。

  另据了解,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拟推出的9项便民利民措施:

  1.进一步压缩印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在原来7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到5个工作日(不包括现场勘察和整改时限)。

  2.用章企业符合规定申请刻制公章,印章刻制单位刻制时限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压缩为0.5个工作日。取消刻制公章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年审、年报。

  3.取消特种行业行政许可证的年审和年报。

  4.全省公安派出所推出甘肃城乡社区民警“二维码警民联心卡”。

  5.年内建设身份证相片检测平台,有效解决身份证相片质量和制证数据包错误问题,确保群众办证照相只跑一次。

  6.有条件的市、州公安机关建设户籍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户籍档案电子化管理。群众申办户口事项提交的证件,通过“高拍仪”形成电子审批材料随时报批,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开支,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7.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单位设立许可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4个工作日。

  8.对公安机关负责审批、许可、备案以及承诺内容核查的事项,能从公安网、互联网或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系统查询的资质、证书等证明文件,全部由审核民警查询,不再需要审办人去开具。

  9.联合相关警种部门开发公安微信小程序,年内实现手机申报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的业务需求。

编辑: 胡莹莹

甘肃省公安厅拟推出九项便民利民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紧紧围绕省公安厅“1351”总体思路,把主动为企事业单位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作为本职工作和自觉行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和社会单元的“守护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