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05-06 10:25:00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5月4日至5月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对甘肃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现场考核巡查。5日上午,甘肃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在兰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宋亮参加会议并汇报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李沛兴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开展考核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尧指出,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单位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宋亮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以及危险化学品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甘肃省将继续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基本面,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考核巡查组还就安全发展战略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城市建设发展、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与甘肃省进行了询问交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编辑: 郑睿

国务院考核巡查组考核甘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5月4日至5月1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一考核巡查组对甘肃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现场考核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