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陇南率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手机上学习新思想

2018-10-19 13: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陇南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妍 见习记者王俊淇)今年以来,陇南市在甘肃率先推进市、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手机上就能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惠民政策。

  在陇南,党员干部文明实践队、新乡贤文明实践队等“六支队伍”入乡走村,面对面和乡亲们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学、讲新风。内容丰富的“七讲”实践活动,提振老百姓的精气神,有力推进当地达到精神与物质双脱贫。

  同时,陇南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打造“指尖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当地依托“陇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和“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开办“陇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其中“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用户已达74万,扩大了宣传教育影响力,让学习的内容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送达所有的村、社区和70%以上的家庭。

编辑: 郑睿

甘肃陇南率先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手机上学习新思想

今年以来,陇南市在甘肃率先推进市、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手机上就能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惠民政策。

关闭